RSS

致身在部队的好友

27 Mar

今天晚饭后接到你的电话,说实话,真的没想到会是你,虽然说上次我跟你说过走的那天给我发条短信,(因为我人在西安,不能去送你)但我也只是说说而已,以为你已经忘了呢。
回想起来还真是很久了呢,忘了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从小学就在一个班的吧(貌似那时候的小学一共才一个班诶,呵呵)。不过当时跟你不是很熟,,到了初中才慢慢认识,记得那时候初中有好多个班,所以在一个班也算是缘分啊。可能是到了初中了,青春期,大家都变得叛逆多了。好几次都把老师气得……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那政治老师,据说都掉眼泪了,可惜我那天迟到了没看到,好像是听你还是谁转述的,哈哈…诶,说到迟到,我……呵呵,你懂的,和我一个班的都懂的,那时候我老是很晚才到学校,班主任问,我就说家住得远(其实你跟我住的差不多远,只是我比较喜欢睡懒觉,呵呵)但是你貌似一直都很早就到学校的,当然一部分原因应该是去copy作业,因为晚去了班主任会来巡视,比较危险,呵呵,我说得没错吧。所以早上我们一般碰不到。但是,晚上放学可以一起走,(记得应该是每天都一起回家的吧,然后去每天都去同一家店吃饼),当然除了某些特殊情况,也就是被班主任留下招待的时候,呵呵。说起这个,有个很经典的战役不知道你还记得吗,有次班主任不是把你留在她办公室里吗?(好像是你犯了什么事儿,不记得了)然后我就先走了,结果…半路上,看到你从后面猛蹬自行车追上来,跟我说,你是趁班主任接电话的时候遛出来的,现在班主任就在后面追(我们班主任开的是汽车哦)。就说了几句,你就从小路走了(因为要躲掉班主任嘛)。然后我就不知道了,第二天……终究还是逃不过班主任的魔爪,你又被她叫到了办公室,后来才知道,你昨天快到家的时候看到班主任的车停在你家门口,然后就果断去了街上,结果也不知道她那天等到啥时候(因为你家里没人),你说反正你九点多回去她已经走了,真是可怜了我们的班主任大人啊,哈哈…
后来的后来…初二的时候,有个预备班考试(合格的话可以直接去市里的高中读一年初三,然后中考就不用考了),说实话,当时我对自己没多大信心,你们倒是好像对我很有信心的样子,还没考呢,就要跟我say goodby了,结果倒是老天爷开眼,竟然真被我考上了,所以我也就在那时候与初中的各位分开了。有很多都还只认识了两年呢,真的挺遗憾的,没有陪大家一起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呵呵…
记得之后我写过一封信,据说班主任还当着全班的面读了。信的内容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是夜自修上写的,大体应该是说了下自己的情况,还有慰问了下各位。然后回信是班主任写的,不知道她有没有告诉你们信的内容,那封信我还珍藏着呢,不过不在身边,记得应该是说了下大家的情况,她说初三了,大家都变乖了许多,例子么就是老虎、童F、小欢欢、王X(她好像还说王X那次化学成绩比我高,正乐着呢),当然还有你。悲剧的是李J(也就是你们后来的班长)骨折了,影响了考试,挺可惜的。
不知道你现在在做啥,我刚刚从自习室回来,正喝着咖啡呢,听你说部队的魔鬼训练,真的太可怕了,新兵每天得跑三四十公里,什么都有规定,吃饭睡觉都有严格的规定,就连上厕所都有规定。无法想象啊!不过相信你可以的,身体应该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吧。
记得在你去当兵之前,你还联系我要请我吃饭呢,呵呵,客气来呀,不过我在西安,赶不回去了,在这里再一次谢谢你的盛情邀请。同时兄弟我也为不能给你送行表示抱歉。
最后,我想说的是,也许你现在还在跑步或者是其他的BT训练,而我正喝着咖啡,写着博客,但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最终都会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既然选择了,就要一直走下去,秉持着自己的信念走下去,不管是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最后祝你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当然,看到这篇博客的各位也是如此啦 O(∩_∩)O)

 
10 Comments

Posted by on March 27, 2011 in My Life

 

10 responses to “致身在部队的好友

  1. cy

    March 31, 2011 at 12:38 pm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抿一口茉莉花茶,静静地看着这些遥远又似乎近在眼前的文字,让我想起了很多关于你们几年前的美好时光,顿时心头溢满了幸福感。哈哈,文中的那些名字真是太熟悉了,祝我们2班的每一人都活得有滋有味!!

     
    • Isaac

      March 31, 2011 at 1:14 pm

      谢谢老师,我谨代表咱二班全体同学像您致以最最崇高的问候(嘻嘻…貌似有点官腔啊)。也不知道大家现在都过得怎么样。过去的已经过去,当初的一句“再见”终究还是没有办法兑现。没办法啊,大家都得成长,都得走上社会,最后各自为战。但是纵使今后再也不能相遇,至少我们曾经拥有~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祝所有的二班同学,当然还有老师们,永远幸福、快乐!

       
  2. July

    March 30, 2011 at 3:26 pm

    好怀念初中啊!班长! Fighting!

     
    • Isaac

      March 30, 2011 at 6:48 pm

      哎~是啊,怀念,可是那段日子再也回不来咯。现在大家都各奔天涯,只能默默地祝福一下各位。大家都要好好的,几十年后再相聚。

       
  3. huangyang

    March 29, 2011 at 11:36 pm

    唉~~其实我和初中同学基本都失去联系了~~

     
    • Isaac

      March 30, 2011 at 12:32 am

      呵呵,不过高中的恐怕不会这样的,尤其是将近四年的舍友,嘿嘿…

       
  4. 吖ТóЧ寶貝

    March 27, 2011 at 4:04 pm

    放心,当然在班里读啦。想想我是谁啊,嘿嘿

     
    • Isaac

      March 28, 2011 at 10:37 am

      哎呀,我文笔不好,看来是在全班人面前献丑了。

       
  5. 吖ТóЧ寶貝

    March 27, 2011 at 4:00 pm

    我临出发前,我和童F,王TY都去了。他现在喝酒好猛哦。上上个星期还接到了他的电话。他现在成熟了很多。其实他本来就比你们早懂事,哈哈,因为他经历的要比你们多得多。希望你们都幸福,快乐!

     
    • Isaac

      March 28, 2011 at 10:36 am

      嗯,对,他经历的确实要比我们多,现在也是,都去当兵了。老班您也要幸福啊,还有我们原来二班的,大家都要幸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