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关于高中的各种随笔

31 Mar

高中的时候每周都要交随笔,内容不限,体裁不限,当然这还得托我们小红老师的福了,呵呵,不过我得承认,当时本人大部分的作品都比较水,不过让我欣慰的是,有人竟然还会写小时候与爸爸出去钓鱼的故事,然后就是小猫钓鱼的情节(庸俗,应该是你吧,貌似夏斌还是谁还在夜自修上读你随笔来着,记得您还有挺多类似题材的大作吧,可惜我记不得那么多了)
至于我的随笔嘛,呵呵,其实我写过就忘(就像我写下这篇文章,没准儿明儿就给忘了)反正都是些奇奇怪怪的文章,三鹿啊,神五啊,第九艺术啊…记得有次无聊写了个什么题记:天空不曾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结果竟然被老师划掉了(虽然我也知道那句话跟我下面写的一点不沾边儿),因为后来谁(没记错的话应该是JA吧)偷看我随笔的时候读了出来,所以记得。诶…突然想起来,有次征文比赛要求写篇小说或者议论文(议论文的题目貌似叫“论XXX与XXX的XX”反正就是很一抽象的题目)然后我就写了篇小说,具体情节不记得了,反正挺荒诞的,有点现代艺术的感觉,一般人应该看不懂的,果不其然,小红老师的批注只有四个字:写完了吗?当时就囧了。
说到这儿,记得有一次考试作文,本来想好好构思一下再写的,结果苦于时间不够,只能采用经典三段论,迅速完成一篇议论文。写完也没抱啥希望了,得了个50分(满分70)算不错了。结果你猜怎么着,成绩公布,我竟然得了65分(No.1),当时着实吓了一跳,说实话,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那老师绝对是手抖了一下,写错了,或者是把别人的成绩写在了我的卷子上…后来,我的“优秀”议论文就被当做了范文,小红老师在课上讲我的那篇文章,手法怎么怎么样,逻辑怎么怎么样,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觉得大家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有没有搞错!?介个东西得65?)导致后来有人(阿J、CSN,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你们吧)问我借卷子看我原稿我都觉得拿不出手。
好了,我的创作之路就到这儿,再说说其他人的。其实我看过很多人的随笔,都挺不错,无奈不能一一为大家奉上。只能挑些记得的来随便扯几句。
首先得说下我们的头号才子——“写杰”,其实他应该算半个诗人吧(记住是“诗”不是“﹡”因为后来大家老是把这个字读错,特此澄清),我看过他的几首诗,是那种类古诗,还押韵的呢,而且一首当中至少也得有两三个字没见过,感觉挺强大的,所以据说后来他发展起了代写情书的业务。他的随笔是一小说,还是连载的那种,我没有看完,太长了,不过据说相当精彩。但是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因为后来他在感情上一度受挫,而且还发生了些其他的事情(大家都懂的),导致创作激情锐减,后来的后来么就分班了,他的随笔也就成为传说了。
然后么……江Y雷写过那夕阳什么的,景色描写是亮点;DoubleGu写过一流鼻血的微小说,凭借该小说还获奖了呢;黄Y……写过一堆青春文学?有木有?;GJH写过论DNF……,记不大清了,得找他本人确认一下;夏斌写过《夏斌说Dota之论XXX在后期的XX与XX》;大PG写过一荒诞悔涩的青春小说(当时还被当反面教材了呢)……(应该还有很多的,真的记不住了,大家下面再补充吧)
好了好了,就写这么多,如果可能,真想再把大家的随笔拿过来看看,呵呵。

 
2 Comments

Posted by on March 31, 2011 in My Life

 

2 responses to “关于高中的各种随笔

  1. xiaoshaoye

    April 3, 2011 at 12:56 am

    熙哥,说你是口若悬河,才思敏捷,文思泉涌,滔滔不绝都是假的,但真情实感是真滴!潜力股,我看好你啊!!

     
    • Isaac

      April 3, 2011 at 1:00 am

      少爷,过奖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