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金工实习第六天

11 Apr

【忙死了,累死了,烦死了,心情前所未有的不好。不写了。】
本来就写了上面这些,后来觉得一些话憋在心里怪不好受的,说出来可能会好些吧,所以…又更新了一次。
今天一天做的都是刨工,具体工艺流程没啥好说的,也挺无聊的,不过不知为何,工作的时候感觉特怪,早上的时候还有点头晕。不过还好工作量不是很大,还可以坐着休息一会儿。
按照惯例,晚上打算去学校机房花个二十来分钟传几张今天的照片,完成一篇《金工实习第六天》(所以说大家本来看到的不应该是这些内容),然后再去图书馆看会儿书。谁知后来竟然接到通知说晚上最后一次方阵彩排。(因为明天是校运动会,每个学院都有方阵)
开始我以为彩排最多一个小时吧(因为之前也一起走过好几遍了),然后去继续我的计划,不过事实证明我错了。
六点半集合,耗了一会儿,进场,又耗了一会儿,以为要开始了,结果……竟然说人不够,得再叫人,然后又接连叫来了一些人。然后就是导员的思想教育,什么荣誉,责任感……讲得是头头是道。(个人觉得其带有一些导员发泄性质的个人情绪)
将近八点才开始彩排,然后就是各种学生会的小头目,小领导…过来指挥,后来发现……整个彩排是完全没有被计划过的,一切都是“先试一下,我看看效果”。
就这样一遍又一遍彩排,上面是那些小领导们的训斥,下面是同学们的抱怨。反正我敢肯定,在场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差。
中途有人送来了道具,又是一番苦练。最后练完是十点二十多…
其实我说这些并不是想抱怨我有多苦,多累,(当然累是肯定的)我只是想问一些问题,所谓的集体荣誉感,难道就是通过在领导面前走次方阵就能体现出来的吗?说我们缺乏责任感?根本连责任都无从说起。还有就是口口声声说展现什么风采,当然到时候喇叭里肯定还会有“看,迎面走来的是……铿锵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彩排的时候那些小领导都跟我们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我们的步伐能不铿锵,口号能不响亮吗?而展现的所谓风采,给谁看?还不是领导,那然后嘞?领导笑一下?点个头?(可能还啥反应都没有呢,走过了都不知道是哪个院)
其实说白了,走方阵、开幕式、各种表演……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形式,你们有这种感觉吗?[指一片(包括那些费尽口舌鼓舞士气的小领导以及集学院集体荣誉感于一生的导员)],可恰恰就是在每个人都清楚的情况下,大家却都还装作不知道,或者说是在自我催眠,就当真的是弘扬……传承……展现……自己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让自己做着一些自己本不愿也不该做的事情。这是最最可怕的。
突然又想到以前一些老教授来作讲座,导员硬是让我们过去捧场,还要签到,人去少了还不高兴,然后人家老教授最后总是很感动的说:“……没想到这么多人来听我的讲座,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谢谢大家,谢谢…”然后就是台下很有默契的掌声,哎~诸如此类形式主义还有很多。我只是想问一句:这样的形式主义何以存在?大家都知道这仅仅是形式,却又不得不去粉饰这个形式,让它看起来理所应当,有时候甚至是具有重大意义的。(这样看来,真的没有理由不怀疑明天的运动会有没有内幕)这样的结果往往是没有结果,或者是劳民伤财,浪费时间。
有时候会觉得:一切的一切都是形式,我知道这有点偏激了,但是确实会有这种感觉。
“形式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敌人”(不知道是谁说的,可能就是我罢)如果少一点这样的形式主义,大家多做一些实事,当官的为老百姓做点事,估计我们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也会加快不少。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的话,少开点会,少一点没有实际意义的活动,多发展发展自己的兴趣,学习一些有用的知识,估计也离成功不远了。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April 11, 2011 in My Lif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