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Another Story

29 Oct

对我来说,她还是那个她,不过,有些东西可能真的变了,只是我无法接受。
QQ永远都是对我隐身的,Gtalk也把我block了,人人网上索性跟我解除了好友关系,而她主动跟我的联系只有一封没有主题的邮件,我试着发短信,没有回复。试着打电话,完全无法接通,后来发现我的号码进入了她的黑名单中,就连她生日那天,也是一直无法接通,迫不得已,我借舍友的手机打通了,只说了四个字——生日快乐!
我知道她今天会坐下午六点的校车回新校区。而我……我去市里买衣服(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借口吧)。
坐车到市区已经不早了(大概三点半了),因为自己确实没有方向感,而且也很少出来,所以对路也不是很熟悉,一路上又是问路人,又是打电话给西安的同学,总算是找到了几家专卖店(一路上还欢天喜地的呢,不断的发推,报告自己的行程)。有趣的是在一家店里我竟然被当成了服务员,有个女生来跟我描述一款运动裤如何如何,我也不知道怎么的一直“哦”、“好的”(可能是有点心不在焉吧),最后问我那裤子在哪儿,我才意识到……“oh~sorry,我不是这儿的服务员”,大家都笑了。然后还有一家店里碰到了一位母亲,说她儿子跟我身材差不多,让我帮她试一下衣服,呵呵,举手之劳咯。
之后看时间差不多了(大概五点),我就准备回老校区了。无奈找不到回去的公交车了,打电话问同学,然后又绕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到。看时间已经是五点半了,再找不到车的话我就要错过校车了(校车在六点才有,而且只有一辆)。于是坐了趟摩的。
到老校区已经五点四十五了,不过车站的队排的还不是很长,一眼就能看到所有的人,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看到她,不知道她是先坐校外的公交回去了还是……,于是我打电话给了A(她下午跟A待在一起),得知她刚出去,在往候车的地方走。于是我跳出了队伍(这个时候队伍已经挺长了)去找她,试着打她电话,结果可想而知——无人接听,回来时刚好看到她排在队伍的最后,于是……(几乎是跑着过去的)“Hey!”
她并没有太大的惊讶,沉默,只是沉默,我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告诉她我今天去买东西云云,她没有什么反应(低着头,甚至是没有表情),只是“哦”……
要上车了,说实话,我并不能确定我们能坐上这趟校车(坐不上的话只能去学校外面坐公交车了,坐过的应该都知道校车跟校外的公交有什么区别吧)。看着队伍慢慢缩短……然后……到她了,貌似没有座位了,几乎是突然之间的事,“还有一个座位”……我……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时的感受。看着她上车的背影,我只是想说一句“再见”……可是还是没有说出口,而她……几乎是没有回头地上了车。
去车站的路上,脑海里闪现了很多念头,“或许我应该跟她说些什么”,“或许当时我应该伸手挽留”……忍不住笑出声来,自己真的有够傻的。
等车,天渐渐暗了,看了看手机,时间不早了,因为今天是同学的生日,原来18:30还有个生日聚餐,现在也错过了(连一个醉酒的借口都没有),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接我个电话,可以吗?”——没有回复。
意料之中,校外的公交车很挤,一路上都是人挤人地站着。脑子里还满是刚才发生的事,想哭又想笑,不知道她有没有到学校(新校区)了,或许她正在笑我傻,或许她正在为摆脱我而暗自庆幸,或许……她从来就没有想到过我。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October 29, 2011 in My Life

 

Tags:

Leave a Reply

 
